Q&A

行動保投保

愛護地球,節省紙張,從你我開始。

由保經代業務專區登入單一業務員
由專區入口傳TOKEN給保險公司
並藉由WebAPI服務
1.將SSO將業務員證照資格等驗證資訊傳給保險公司登入保險公司行動保
2.將保險公司傳回保單資訊直接寫入保經系統
3.將保經端簽署資訊傳給保險公司並接收保險公司回覆

三寶&四寶

節省時間更便捷,保戶個資更安全,內部管控更嚴謹。

  1. 要保人同意書          :保險經紀人必填;
  2. 行動投保確認同意書: 唯一一張需印出實體簽名的文件;
  3. 客戶審查問卷表       :業務員填寫;
  4. 個資告知暨同意書    :保戶填寫;
  5. 書面分析報告(人身保險商品):如購買商品為壽險則填寫;
  6. 分析報告(財產及旅平險)       :如購買商品為產險則填寫;

不需要隨身準備一疊疊繁復的紙本資料,更不需要占用保戶時間一一填寫。無論身在何處,透過手機、IPAD,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直接在線填寫文件。點擊相對應的保險公司行動投保APP按鈕進行在線投保了。

除了方便、節省資源外,也是做好內部管控,符合遠距投保的必備條件之一。

資料&SSO

減少反覆登入操作,少去多帳密困擾

以往各經代業務同仁查詢保單狀況都必須去各保險公司經代專區查看,各家又有各自的帳密,增加操作流程還要記各項帳密。


有了經代專區SSO就可以由經代自身的業務專區連去保險公司經代專區,減少了找各家的經代公司專區的與反覆輸入帳密的時間,同時也減少同仁要記的帳密數量,使同仁查詢看便利快速。

遠距離投保

不論是在何時何地都能夠為自己提供保障

現今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保險業也開始採取更方便的投保方式!
以往的保單必須由業務員親自拜訪要保人的住所,填寫所需要投保的各種文件。但是往往會有雙方時間上的衝突導致投保時間的延後,無法即時的提供保障。

新興的遠距投保就是為了節省一來一回的時間,更方便的作業方式,只要業務員將所需的資料填寫完畢,再以簡訊或是電子信箱的方式直接將這幾放文件寄送給要保人。要保人確認無誤後,可以直接簽名並且確認送出,業務員收到後就可以直接開始後續作業,大大縮短投保所需的作業流程!

LINE推播

截至 2018 年 12 月,LINE 在台用戶已突破 2100 萬人

飛鼠電腦於 2018 年便已開發完成將前後端系統與 LINE 做結合,讓使用者可隨時隨地接收公司的所有重要訊息,從保單到達即時通知、照會單檔案推播,到每日業績件數戰報、產險續保件倒數通知、獎金發放通知…各式各樣的訊息,真正達到不進辦公室,能知公司大小事。

  1. 訊息內容完全客製化
  2. 設定排程執行推播,不需人工執守、也不需人工整理
  3. 存檔即時立刻推播,省去額外進行通知作業的人力與時間
  4. 可附加檔案發送,公文公告、重要通知佈達沒煩惱

二代發票(電子發票)

就是利用網際網路將發票資料電子化並傳到財政部儲存的統一發票

電子發票有什麼好處、為何要使用電子發票?

1.響應無紙化,節能減碳救地球。
2.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會自動對獎,若有使用電子載具登入還會Email通知中獎人,營業人也可主動列印中獎清冊,免去人工對發票的過程減少錯誤。
3.政府近年逐步強制特定行業別使用電子發票,及早因應走在潮流最前端。

飛鼠電腦於 2017 年即與財政部國稅局對接完成,使用二代電子發票官方平台 Turnkey 進行發票傳輸作業。

只要如往常進行資料輸入,系統會自動定時排程將所開立之發票資料轉成電子檔,並上傳至國稅局進行通報,自動且不需人工監控。